市疾控中心集中观看“以案为鉴学法纪、心存敬畏守底线”廉政警示教育片

发布日期:2023-07-22 10:08    作者:人事科     来源: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阅读: 次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省、市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淮南市卫健委党组“以案为鉴学法纪、心存敬畏守底线”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7月21日下午,市疾控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和非党员科长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掉队的赶考人》。

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教育片中的典型案例讲述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面对金钱、权力、利益的诱惑,放松了思想改造,一步步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最终滑向深渊。

教育片观看结束后,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王洪丽同志同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王洪丽主任在廉政谈话中以刚刚观看的典型案例提醒大家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鉴,牢固树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意识,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慎始、慎微、慎独,挡得住糖衣炮弹,防得住利益“围猎”,并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

一要算好“政治账”。如果因为贪污腐化被绳之以法,多年的辛勤努力就会毁于一旦,政治前程就会被自己亲手断送。

二要算好“经济账”。一定要牢记“为官发财两条道”,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切忌因为一时之利毁了长远发展,要用好手中的权利,尤其是在项目分配上要合理合规,打造亮点、奖罚分明。

三要算好“名誉账”。年轻干部是家人和父母的骄傲,要珍惜多年拼搏赢得的“名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政绩观。

大家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以案为鉴,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树牢底线思维,严守纪律规矩,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