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举办淮南市2022年死因登记报告与肿瘤登记报告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1-11 08:12    作者:慢病科     来源: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阅读: 次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各医疗机构死因、肿瘤登记报告总体水平,提高死因、肿瘤登记报告工作质量,推进工作开展,2023年元月10日,我中心以在线方式举办了“淮南市2022年死因登记报告与肿瘤登记报告培训班”。各县区卫健委分管主任、疾控科科长与疾控中心分管主任、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各二级以上医院相关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市疾控中心分管主任李勇到会讲话,李勇副主任回顾了我市死因、肿瘤登记报告开展的历史,肯定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尚存在的不足,并对今后如何开展好死因、肿瘤登记报告工作提出了要求。培训班通报了淮南市卫健委2022年组织开展的对全市部分医疗卫生机构死因、肿瘤登记报告工作督导的结果,培训了《居民死亡医学证明书》的填写、死因链填写与根本死因确定、新冠病毒感染死亡报告标准以及肿瘤登记数据收集与报告等内容。

通过培训,提升了我市死因、肿瘤登记报告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为今后死因、肿瘤登记报告工作在我市的开展进一步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