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开展病媒生物防制知识宣传

发布日期:2023-02-16 16:06    作者:消杀科     来源: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阅读: 次    字体:[] [] []

为普及病媒生物防制知识,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进程,淮南市疾控中心于2月16日在洞山街道上郑菜市场开展了病媒生物防制知识宣传。

宣传活动中,淮南市疾控中心消杀科专业技术人员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通过接受现场咨询,张贴宣传彩图,发放宣传折页、宣传购物袋的方式向老百姓普及了什么是病媒生物、病媒生物能传播哪些疾病以及病媒生物的防制办法等知识。并积极邀请广大群众关注“淮南疾控”微信公众号,以了解更多的科学防病知识。宣传活动结束后,消杀科专业技术人员又对菜场管理人员进行了“四害”防制技术的现场指导。通过此次宣传,使老百姓更深入的了解了病媒生物防制相关知识,提高了防病和卫生健康意识,同时也提升了老百姓对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知晓度、参与度和积极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