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疾控中心开展结核病、艾滋病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7 09:02    作者:结防科     来源: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阅读: 次    字体:[] [] []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艾滋病疫情防治,使在校大学生更多的了解相关传染病防治知识,应淮南职业技术学院的邀请,2023年2月23日下午,淮南市疾控中心结防科、艾防科深入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校区,为该校约100余名学生骨干进行了学校结核病、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首先结防科米志奎科长向学生解读了“学校结核病疫情分析及防治策略”,介绍了结核病的概念、传播途径、结核病在治疗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学校如何预防结核病等相关知识,同时介绍了学校新冠防控的相关知识。随后艾防科王文婷就艾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为学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讲座开始前志愿者团队向同学们发放了结核病、艾滋病防治宣传资料3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在校大学生对传染病的防治意识,形成了在校师生共同参与结核病、艾滋病防治宣传的氛围,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