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疾控中心开展2024年地方病和HIV筛查实验室督导与考评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4 09:13    作者:理化科     来源: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阅读: 次    字体:[] [] []

为进一步规范地方病检测实验室、HIV筛查实验室检测工作,确保淮南市2024年地方病实验室外质控考核结果和地方病检测数据及时、准确、可靠,持续提升HIV筛查实验室和生物安全管理能力,2024年3月11日,淮南市疾控中心理化科与微检科联合督导组一行6人来到凤台县和寿县两地疾控中心,开展现场督导及考评工作。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实验室现场、查阅相关资料记录、实验室实操教学等方式,全面了解两地疾控中心地方病、HIV筛查实验室项目开展运行情况,对实验过程中发现的实验仪器操作、原始表格记录、生物安全管理问题,及时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指导解决了相关问题,调整并优化了相关仪器参数,现场解决问题,同时合力探讨了推进实验室相关检测和生物安全管理检测下一步工作提升的计划。

此次专项督导考评工作,不仅是对淮南市两县疾控地方病检测实验室、HIV筛查实验室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更是对今后两县地方病和HIV筛查实验项目工作的能力提升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