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疾控中心2023年度致病菌识别网工作取得优秀成绩

发布日期:2024-03-14 15:48    作者:微生物检科     来源: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阅读: 次    字体:[] [] []

国家致病菌识别网是由财政部、国家疾控局、国家卫生健康委重大传染病防控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开展,基于临床就诊感染病例症候群的病原体监测、传染病发生和传播的风险因素监测、细菌性传染病事件调查溯源的一项全国细菌性传染病实验室监测工作,是传染病监测工作重要组成部分。

2024年3月12日安徽省疾控局在合肥市举办了《2024年致病菌识别网工作启动暨检测工作方案解读培训班》,工作会上表扬了淮南市疾控中心致病菌识别网的相关工作。淮南市疾控中心2023年共完成了1018例样本检测,分离菌株148株,均位列2023年安徽省第二名。

2023年度致病菌识别网工作的成功开展,为我市今后细菌性传染病实验室监测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和前进的信心,2024年淮南市疾控中心将持续提升细菌性传染病病原监测网络识别病原、识别来源、识别暴发的能力,推动淮南市细菌性传染病监测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