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疾控中心赴我市开展2023-2024年度新冠、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监测专项督导

发布日期:2024-03-22 15:24    作者:急传科     来源: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阅读: 次    字体:[] [] []

为了解我市新冠、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监测工作开展情况,3月21日,安徽省疾控中心急传科科长龚磊一行3人对淮南市2023-2024年度新冠、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监测工作进行督导,淮南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李杰及相关人员陪同。

省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现场询问、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网络查验等方式,先后走访了寿县疾控中心,寿县人民医院,淮南市疾控中心,淮南市妇幼保健院等有关监测参与单位。对我市新冠、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监测工作的组织管理情况、流感样病例报告情况、实验室核酸检测情况以及采送样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同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省督导组对我市新冠、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监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要求我市要加大工作指导力度,进一步提高哨点监测工作质量;加强医院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数据分析及监测预警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