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顺利通过资质认定扩项现场评审

发布日期:2024-01-09 09:19    作者:质量管理科     来源: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阅读: 次    字体:[] [] []

2024年1月6日,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顺利通过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类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中心的扩项现场评审。

各位评审专家们分别察看我中心实验室检测设施与环境、仪器设备操作人员的授权和使用情况现场察看,对我中心实验室进行全面系统的验证审核。

评审专家组在一天时间内,采用现场见证、提问听取回答、查看证明材料、观察现场试验、授权签字人面谈及考核等方式对我中心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评价。

最终评审组专家一致认为,我中心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配置的检测环境、仪器设备、检验技术能力及人员资质等条件均满足本次扩项的检测工作要求。其中现场试验环节,我中心检验人员在规定时间内通过见证试验、仪器比对、盲样考核、操作演示等考核方式,高质量完成了现场试验。顺利通过扩项现场评审,评审组建议批准我中心实验室扩项食品类参数13个(饮用天然矿泉水);综合类检测参数46个(生活饮用水45项、公共用具用品1项)。

由此,我中心实验室通过省级资质认定(CMA)检测能力达366项,涉及七大领域(生活饮用水及涉水产品类、公共场所卫生类、生物材料类、灭菌与消毒类、食品与保健品食品类、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类、饮用天然矿泉水类),具备储备检测能力118项,检验检测能力总体达到484项。

我中心通过此次扩项现场评审,进一步提升了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为疾控高质量发展筑牢了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