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来淮开展重大疫情防控能力提升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5 20:07    作者:办公室     来源: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阅读: 次    字体:[] [] []

2023年5月25日上午,省卫健委疾控处处长王海、副处长唐昳,省疾控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吴家兵一行来淮开展重大疫情防控能力提升调研。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汪世福,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邸允辉,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王洪丽及疾控中心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省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唐昳介绍了本次调研工作的目的、内容、方式及具体要求。随后,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洪丽对调研组来淮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从疾控现状、联防联控机制运行情况、传染病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应急处置队伍建设、检验检测能力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并对全市疾控机构重大疫情防控能力存在的不足和相关意见建议进行了充分表述。

省卫健委疾控处处长王海对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洪丽的汇报进行了点评。他勉励淮南要立足实际,充分利用三甲医院等医疗资源,加快提升传染病信息报告水平,深入挖掘重大疫情防控能力。

座谈会上,市卫健委副主任邸允辉、市疾控中心班子成员及各业务科室负责人畅所欲言,就工作现状和需要上级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省调研组领导从政策支持、建立监测预警机制、人才队伍培养、传染病信息系统建设等方面作了相关回应解答,给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会议最后,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汪世福作总结表态:将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主动学习省内兄弟地市的先进经验,提升自身实力,建立健全全市疫情信息监测预警机制,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疾控机构的认可度和满意度,推动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

5月25日下午,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领导一行赴凤台县疾控中心、桂集镇卫生院调研重点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及传染病报告工作,市卫健委副主任邸允辉,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洪丽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