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卫生监督所对安徽益益乳业开展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08 10:03     来源:食品安全科     阅读: 次    字体:[] [] []


根据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2023年安徽省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工作成效,充分发挥食品企业、监管部门、检验机构和专家团队的作用,淮南市卫生健康监督管理所会同相关部门对安徽益益乳业有限公司开展了2023年淮南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工作。

跟踪评价工作分常态跟踪评价和专项跟踪评价两部分,常态跟踪评价是各食品相关企业根据实际自身发展需求对国家食品标准平台的1330条标准提出相应的修改或完善的意见建议,2023年专项跟踪评价是围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婴儿配方食品》(GB 10765-2021)、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较大婴儿配方食品》(GB 10766-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幼儿配方食品》(GB 10767-2021)这三个特定标准展开讨论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

通过深入此次乳品企业开展调研、组织座谈会等形式的宣贯活动,收集了数十条食品企业和检验专家的意见建议,并在食品安全标准专项填报平台和常态跟踪评价平台完成了填报,圆满完成了本次跟踪评价工作,有利于完善食品标准,更好地解决在实施标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标准不相适应的情况,助力企业发展,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又保障了人民生命健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