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卫生健康监督管理所加强消毒餐饮具机构监督护卫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4-02-06 10:12     来源:食品安全科     阅读: 次    字体:[] [] []


2024春节临近,为确保我市集中消毒餐饮具的卫生质量,为消费者饮食安全保驾护航,淮南市卫生健康监督管理所依据《食品安全法》、《餐(饮)具集中消毒卫生规范》(GB 31651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GB 14934-2016)等法规要求,对全市餐()具集中消毒服务机构开展专项执法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内容包括:1、生产环境和布局、生产设施和设备、生产用水、清洁消毒设施、洗消剂索证等是否合规;2、生产过程记录、仓储运输、人员卫生、出入库管理等是否合规;3、消毒后的餐饮具出厂检验、随附消毒合格证明,独立包装标注(单位名称、地址、联系方式、消毒日期、使用期限)等是否符合要求。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发现,淮南市区餐饮业使用的集中消毒餐饮具约90%为规模较大消毒服务机构提供,这类消毒机构卫生管理比较规范,此次专项检查基本符合要求,执法人员现场对企业负责人提出“加强春节期间消毒卫生管理”的要求。针对此次检查发现问题的小型集中消毒服务机构,执法人员现场制作相关文书,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改正。

202428日之前,市监督所将针对此次发现的问题开展跟踪整改落实情况,严格规范餐饮具集中消毒机构的卫生管理,确保消毒餐饮具的卫生质量合格,让广大消费者用上卫生、安全、放心的消毒餐饮具,切实保障淮南消费者的饮食安全和生命健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