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召开2024年卫生监督协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3-14 14:55     来源:谢家集区卫生监督所     阅读: 次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高卫生监督协管单位工作能力和监管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地区百姓公共卫生安全,314日上午,谢家集区卫生监督所召开全区卫生监督协管专题培训会议,区卫生监督所全体执法人员、11家协管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3年的卫生监督协管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回顾,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措施。会议结合当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背景,对卫生监督协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针对协管工作的薄弱环节开展了职业病防治、学校卫生监管要点等内容的专题培训。会议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一是要求各协管单位要加大创卫力度,积极推进“四小行业”摸底建档工作,提高持证率,确保行业规范有序;二是开展现场制售饮用水规范化管理,保障市民饮用水安全;三是持续加大医疗市场监管力度,严格依法执业,确保医疗安全;四是加大辖区企业摸排力度,提高职业健康监管水平,切实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最后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端正态度,认真领会创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借助创卫契机,全面梳理和查摆不足;三是把握要领,加大对各类场所监管力度和监管频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