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发布日期:2021-10-08 09:59     来源:淮南市职业病防治所     阅读: 次    字体:[] [] []

2021年是我所党支部换届之年,今年以来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所纪检监察室认真履行职责,紧盯“关键少数”和重要环节,突出监督重点,将监督执纪贯穿每个环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一、强化监督覆盖。

所党支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支部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由所纪检监察室牵头成立工作小组,制定所党支部换届风气工作方案。通过组织民主测评、个人谈心谈话等方式,对班子整体和个人情况进行全面了解,重点对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状况进行评价根据日常监督掌握情况,加大对重点科室、重点人员的监察力度,防微杜渐,坚决防止支委干部“带病”上岗。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切实维护换届纪律。

二、强化宣传氛围

我所党支部突出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综合运用专题学习、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使得广大党员干部明底线,讲规矩、守纪律。并通过公开栏、横幅、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向党员、群众发布换届选举政策法规、纪律要求等,把换届中的提名推荐、考察、公示、选举等各个环节都置于组织、干部、群众有效的监督之下。切实增强党员、群众的法纪意识,有效维护换届选举纪律。

三、 强化问责力度

    所纪检监察室注重发挥纪检委员的作用,开通来访、电话等举报渠道,对党员和群众反映换届纪律问题线索建立专项台账,快查快处、跟踪督办。坚持有报必查的原则,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高压态势,以强有力的纪律保障换届选举的风清气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