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职业病防治院来我市开展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省级现场验证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11 08:49     来源:淮南市职业病防治所     阅读: 次    字体:[] [] []

按照《安徽省2023年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工作方案》要求,近日,安徽省职业病防治院省级复核专家组来我市开展2023年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现场验证工作。

专家组首先对我市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项目整体完成的情况进行了解,检查现场调查记录表、采样原始记录表、实验室检测分析原始记录等资料,查看市级监测质量控制机构复核完成情况。随后,专家组抽取淮浙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凤台发电分公司、安徽龙昱钢结构有限公司等8家不同行业的企业,进行现场粉尘、化学毒物的采样和噪声的检测。

专家组对我市监测项目完成的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在复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予以指导和建议。淮南市职业病防治所作为市级质量控制机构,以此次省级现场验证为契机,严格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进一步规范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项目工作,提升我市职业病危害因素现场监测工作整体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