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职业病防治所信息报送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24-03-06 15:19     来源:淮南市职业病防治所     阅读: 次    字体:[] [] []

为进一步规范信息管理,推动淮南市职业病防治所信息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轨道,充分发挥信息工作的重要作用,依据上级有关文件规定,特制定本工作制度。

一、信息采集的范围:

我所各科室各部门开展的重要工作,举办的重要会议、大型活动上级领导视察、指导工作、现场办公调查研究时所作的重要指示,权威网站发布的最新科普信息、视频;上级部门要求转发的相关信息。

二、信息报送要求:

(一)信息报送要求简洁精炼。信息内容紧紧围绕我所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避免报送内容一般化的信息。

(二)报送信息要突出新、快、实、精的特点。信息题材新颖,传送快捷,内容真实,文字精炼。普通信息报送应在24小时内完成,不得超过48小时,否则视为无效信息。重大事件、重要通知须在第一时间内紧急报送。

三、信息报送的程序

(一)各科室需报送的原创信息或转载信息,将文字稿件和配图须经信息员、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三方签字,转载信息注明出处,报送所办公室,需同时报送电子版。重大信息需主要领导签字方可发布。

(二)所办公室负责对各科室报送的信息进行梳理和存档,并根据信息内容管理员进行发布。

四、信息定期报送

(一)各业务科室要定期报送信息,确保质量,原则上每月原创信息不少于1篇,每年不少于12篇。所办公室将根据信息报送情况卫健委网站发布。

(二)我所将对各科室信息报送情况每季度进行通报,年度开展评比,对表现突出的科室及信息员进行奖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