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举办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1-04 10:51     来源:淮南市职业病防治所办公室     阅读: 次    字体:[] [] []

为全面提升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水平,提高劳动者职业病危害防治意识和能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和《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经疫情防控办批准,淮南市卫健委于近日举办了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职业卫生培训班。全市400家企业、565相关人员参加了集中培训。

20211227日开班仪式上,安徽省卫健委职业健康处宇而军副处长亲临培训班并做了重要讲话,安徽省卫健委卫生监督协会会长董仕林到会致辞,淮南市卫健委邸允辉副主任做了动员讲话,淮南市卫健委职业健康科刘传洋科长对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监督执法、创建“健康企业”等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和要求。培训班邀请了安徽省职业卫生专家曹多志等专家授课,分别从职业健康工作形势与职业卫生法律体系、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的主体责任、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监督管理、职业病危害识别与评价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淮南市职业病防治所徐海滨所长对培训班做了总结发言,对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工作提出了要求。县区相关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列席了培训班。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向我市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传授了职业病防治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而且为用人单位指明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和重点要求,对用人单位进一步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必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为全面提升我市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水平打下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